2013年錐麓古道東段

2.5K處是錐麓古道精華路段的東口。

剛到新工作,主管似乎對於我在面試時說「喜歡爬山」這件事印象深刻,上班第一天就推薦我參加慢跑社的登山行程(不要問我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慢跑社會有登山行程)。

因此,當他們推出「錐麓古道」的行程時,二話不說,馬上報名參加──萬萬沒想到,這個活動立刻秒殺,隔天下午就額滿了。(今天在路上和主辦人聊天,她說自己也嚇了一跳,沒想到如此踴躍,冒出一堆不認識的人來報名……就是在說我吧?!)

這次的行程是從燕子口走到斷崖駐在所。

2013929日早上六點在公司集合,總共23人,開了五輛車。從公司到燕子口車程不到三十分鐘,我們成了最早出發的──一直要到下山的時候,才遇到另一批遊客。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在地人優勢吧!

沙參@2.5K附近

約莫七點鐘從登山口出發,九點半抵達斷崖駐在所,3.1公里的路程幾乎都是上坡,我們走了2.5小時。休息、吃東西之後,十點多出發,將近十二點回到登山口,一路下坡,花費不到2小時。也就是說,我們只花一個上午(4.5小時),就走完錐麓古道東段了!

太陽還沒照進溪谷就出發了!

由於太久沒有爬山,剛開始時很擔心自己的體力,還差點臨陣退縮。不過,一想到有人幫忙申請入山許可,連交通也安排妥當,而且公司還補助油資,參加的人不必花一毛錢,如此方便又省錢的活動,不參加實在太可惜了,所以還是抱著「貪小便宜」的心態、硬著頭皮參加了!

巴達崗駐在所,以前是很大的據點,如今只剩荒煙漫草......

所幸,有些人的速度也和我一樣慢,走走停停,也就順利走到斷崖駐在所;反倒是下山,比較辛苦。下坡大約下到一半時,我的腳就開始發抖了,感覺自己似乎就要腿軟走不動了……

「先讓腳歇一下!」坐在步道旁休息的夥伴如此說,我於是在他們旁邊坐下來。
「我是公司的,這位是我家師姐,」初次見面的夥伴如此說。
「您好,我是新進人員,R部門的。」我回答說。「師姐」似乎是「太座」的意思;這間公司的溝通方式,我還得再適應……

右側岩壁是錐麓古道,左下方則為中橫公路,落差據說是一棟101的高度。

休息過後,一鼓作氣,一路下到錐麓吊橋。回程時,我們這輛車的司機繞進新城市區,帶我們去買佳興冰果室的檸檬汁,冰涼解渴,而且帶著清新的檸檬香味,以此作為慶功真是再好不過!

黃杞的果實,有三瓣翅膀@斷崖駐在所

回到家,洗個澡,正是午睡的好時刻!雖然為了準時集合,我早上四點半就起床,不過,爬山還是要趁早出發才好!


留言

  1. 1. 主管有心。
    2. 參加的人不必花一毛錢!!
    3. 你的腳會發抖??
    4. 圖進化了!!

    太厲害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1.我的主管和同事都超聰明,智商大概有250吧!

      2.聽說連公司的中巴和遊覽車都可以借用,只需要付油資;如果要連同司機一起借用的話,就再加一點司機費。不過,這應該可以由社團申請補貼吧~~~(可惜我不喜歡慢跑!)

      3.下山之後還鐵腿,一直到今天才恢復!

      4.希望以後可以靠畫地圖賺外快!

      刪除
  2. 師姐是慈濟人稱呼太太的用詞,妳的那位同事可能是慈濟人。(閔慧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不知道慈濟人怎樣稱呼自己的先生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當然是「師兄」啊,我都有在看大愛劇場,有的還蠻好看的。(閔慧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也蠻喜歡這條步道的,下次全線開通的時候,再一起去吧!(這附近的幾條步道都很不錯~~~)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月出七星潭

碧峰峽與熊貓基地